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红色主题剧本杀”解锁主题党日新模式

供稿:郑环环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0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剧本杀”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探索主题党日新模式,强化理论学习更好效果。此次活动组织部分党员进行体验,而后作为骨干在全体党员内分组开展。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郭桐源策划主持。

“走新”更“走心”。党支部抓住剧本杀“沉浸式体验教学”特点,选择一部“无名”的剧本,意在致敬那些为国为民英勇牺牲的无名英雄。剧本讲述了缉毒警与毒贩斗智斗勇、血战到底的故事:作为一名缉毒警察将意味着他们的生命将不知哪一刻被剥夺,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不惧危险,不畏生命,甚至要以命相抵。通过组织党员以第一人称参与沉浸式体验,团结协作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生动。

“红色主题剧本杀”活动充分结合研究生的年龄和兴趣特点,为主题党日活动注入“年轻态”。通过沉浸式体验让每名研究生党员切身体会到缉毒警察这一职业所承载的社会责任和荣耀,看到缉毒英雄背后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党为国为民的崇高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下一步,党支部将以此次“红色剧本杀”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深挖特色亮点,推动党建与学生成长深入融合,进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讨论依旧热烈,纷纷表达了个人感受:

20研谷帆: “剧本杀活动是很考验逻辑推理能力的一个游戏。虽然这个活动会花费较多时间,但是收获大于付出。在这过程中不仅可以促进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也可以提升个人的表达能力和搜索能力。最后,会有一个主题的升华,感觉这不仅仅是一场游戏,更是对现实故事中无名英雄的致敬。”

22研王丽娜: “从师兄师姐同学朋友,切换到家人朋友陌路人,现实世界到剧本世界的身份转变,仅在一瞬,却在几个小时的游戏中融入幻境。为各样的目的,每个人都抛出问题,回答便成一个个珍珠,由大家携手串在了一起。最后主持人揭幕,道出了追悼会里大家的故事,也引出了我们共同的心声,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22研向俊霖: “整个游戏的规则不算复杂,每个玩家都扮演一个角色,并尝试解决一个谋杀案件。通过采访其他角色和搜寻线索,我们需要推理出谁是凶手,并解决案件。这个游戏的魅力在于它给每个玩家一个机会扮演一个完全不同于自己的角色。从角色扮演中,我感受到了角色的个性和职业,进一步深入了解每个角色的情感和人物背景。另外,剧本杀也考验了我们的推理和合作能力。在获得线索和信息的过程中,我们需要通过和其他角色的交流来拼凑出一个完整的案件,从而找到凶手。因此,合作和沟通变得至关重要。 总的来说,这次剧本杀令人兴奋且充满挑战。它需要每个人的创造力、推理能力和合作能力。最重要的是,它是一个极其好玩的游戏,我强烈推荐每个人都去尝试一下。”

21研路永康: “第一次玩剧本杀是收获满满的。游戏过程紧张刺激,故事内容丰富饱满,不同的人扮演者不同的角色,不同角色有不同的经历。这次的剧本是有关于缉毒英雄的,通过一层一层的故事情节,我深刻体会到社会安全稳定的来之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22研李欣: “剧本杀要在短时间内了解剧情,隐藏身份,寻找线索完成任务。一开始面对大量的信息,不知道从哪开始,兴奋中带着一丝紧张。但随着大家的交流,我慢慢的走进了角色,体验到了这个角色的人生,感受到了这个游戏的魅力。最后,探索剧本背后的故事,让我了解了这些一直默默为我们奉献的无名英雄。”

22研徐天: “剧本杀确实是一个需要脑子的游戏,不爱思考,脑子不灵活的人可以多多参与,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参与过程中,表达很重要,有时可能会因为该不该说而纠结,还是要多表达自己的想法,参与人的交流与合作至关重要,多参与剧本杀,品启强人生!”

21研薛磊磊: “剧本杀可以提升我们在剧情理顺和跳跃式思维判断的能力。在嬉笑乱侃中融入一个幻想的世界,从而脱离现实中纷扰的世界,达到减压放松的目的。适合当下快速发展的电子时代,信息社会,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在减少。有时候我们生活中非常缺少人与人的沟通交流,不能真正倾诉一些事情,有的时候,真需要放下手机,走入人群,诉说苦乐,快意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