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到理学院调研座谈

供稿:宋奇超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1-01-15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到理学院调研座谈

2021115日上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刘蔚、副处长焦驰宇等4人针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到理学院进行调研座谈,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副院长白羽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首先,刘处长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任务。焦副处长介绍了学校制定的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文件,强调危险设备一定要妥善保管,要求各实验室根据各自特点完善《实验室自查记录》。同时,他表示学校在下学期要开始实施实验室安全准入系统,每位师生必须提前通过安全测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

随后,副院长白羽介绍了理学院实验室管理文件、实验室建制以及人员配备状况等。理学院物理系、力学系、物理实验与光电中心、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实验室的实际情况交流了设备破损维修、经费分配下拨、实验室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等问题。刘处长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记录,并表示将尽快与相关部门沟通,争取早日解决。

最后,党委书记李大伟讲话,对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为实验室安全管理所做出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学院一定会配合管理处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逐步形成理学院自身的良性机制,加强师生安全培训,做到科学规范管理。

座谈会结束之后,国资处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