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第四次研讨与交流

供稿:宋奇超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12-31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基础楼C座509报告厅开展第四次研讨与交流活动,主要议题为规范课程思政教学资料撰写方式,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大伟主持。

首先,副院长白羽对课程思政的教学案例、教学设计表的参考样式进行了讲解,介绍了三种设计方案以及教案撰写方式。之后,研究中心几位成员教师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资料的设计样式进行了探讨,结合各系的具体课程各自发表了个人观点。重点强调了课程思政应结合每一门课程内容,不能脱离课程本身,也不能过分只讲思政元素。接着,与会教师又对课程思政内容如何评价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如何科学评价提出了个人意见。

最后,李书记鼓励各位教师要积极思考,认真准备课程教案,将课程思政元素合理地融入每一门课程中去,以便后期进行相关教学成果的凝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