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党委举行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供稿:郑环环 | 审核:李大伟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11-02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理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理学院党委于10月30日联合党校共同举办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理学院副院长白羽、张长伦等13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党校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北京建筑大学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实训基地。通过“指导思想、主要做法、特色做法、榜样引领”四个模块的系统学习、寻找差距,为进一步增强理学院党委政治引领、规范建设、特色水平提供了助力。



在座党员通过“三会一课”模板展演视频的观看,直观学习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的规范化程序和注意事项,通过视频中“指导老师”的逐条细化讲解和支委的规范展演,全方位提升了大家规范党组织程序的认知水平。



接着各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蔡奇书记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北京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试行)》。同时就如何提升理学院党的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特色化建设进行了交流。李大伟要求在座党员要提升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供组织保障。



最后,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大家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再一次铿锵的誓言,让理学院的核心骨干成员在精神上得到新的砥砺,思想上得到新的升华,大家团结一致,为了理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