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统一战线人士代表座谈会

供稿:张学敏 | 审核:李大伟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08-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作用,加强统战人士教育引导,理学院于2020年12月23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学院发展形势、十四五建设目标与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主持会议。


李大伟首先对长期以来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统战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统战人士要进一步发挥在教育教学中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要达到的目标,积极谋求创新,群策群力,为实现学校高水平、有特色的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理学院属于教学型学院,要突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中心地位,在基础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充分发挥好基础支撑作用,在科研工作和专业建设工作谋求新突破,实现一体两翼发展。随后他从课堂教学、教学研究、服务学生、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与会统战人士对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刘世祥、俞晓正、赵皓然、吕亚芹、许传青、侍爱玲、张鸿鹰、徐华博、施玉显等统战人士先后结合座谈会通报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就学院的教学、科研、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李大伟最后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感谢,指出将认真分析研判,对各代表的合理建议予以采纳,同时学院将进一步为大家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他希望全体统战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学院工作等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他希望学院全体统战人士不忘初心使命,积极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