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巩馥洲等专家开展数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

供稿:何黎黎 王恒友 | 审核: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3-12-18

2023年12月15日下午,理学院联合研究生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巩馥洲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于永光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万彪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艳楠教授以及北方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李冱岸教授,共五位专家来校开展数学学位授权点自行评估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理学院党委书记毛发虎、数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崔景安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伟、应用数学二级学科负责人张艳教授,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副院长刘茂省、研究生院管理质量科科长常瑾出席本次会议以及理学院院长助理何黎黎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毛发虎主持。

会上,毛发虎书记分别介绍了出席本次学位点自评会议的专家和领导,并对他们的到来和长期对理学院学科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伟对我校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及学术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进行介绍,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对我校数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以巩馥洲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成员对我院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科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五个培养方向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生的学术成果和就业情况给予了赞扬。同时,专家组对数学学位点培养方案的设置以及自我评估总结报告的内容给予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听取各位与会专家对数学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的充分肯定和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对几位专家的评价表示非常认同,也对几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理学院数学学科继续总结经验,结合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优化学位点建设,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数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自评材料审议合格。同时也建议学校对数学学位点建设给予更多的支持。

本次数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理学院数学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对学位建设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是对我校数学学点建设的一次准确诊断,为数学学位点未来更进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