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郑娇 | 审核:李大伟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08-09


3月29日上午,副校长李爱群参加了理学院举办的“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党日活动,与理学院教师党员就疫苗接种与党史学习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来自六个系(中心)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校长指出,按照北京市教工委的部署,学校已经全面展开疫苗接种工作,教师、学生、以及后勤等工作人员已经全方位接种,要求各学院要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党员教师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国家号召,按照要求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为全校师生的共同安全担负责任。他要求学院要逐一摸排,应接尽接,一对一落实,建立台账。对已接种疫苗人员要组织好第二针的接种,对未接种人员要明确原因,对确实不能接种疫苗人员,要给予组织上的关心关爱。李校长还对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光辉时刻,是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党员教师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入思考如何在学思践悟中构筑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他强调,一要学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二要学党史涵养政治定力,三要学党史增强事业能力,四要学党史砥砺奋进动力。

活动中,教师党员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力学系任艳荣老师之前因心肌缺血不太敢接种新冠疫苗,在上周六的集体疫苗接种中她积极报名,经过现场咨询医生,克服了紧张的情绪,完成了接种,接种后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她认为接种新冠疫苗还是很有必要的。数学系刘长河老师虽然自身患有糖尿病、脂肪肝、还做过心脏消融,但现场医生的意见是可以接种,他当时就进行了疫苗接种,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随后,数学系卢崇煜老师、工程图学系徐瑞洁老师、物理实验中心王秀敏老师、物理系崔慧娟老师等也发表了自己对疫苗接种的看法与感受,纷纷表示会响应学校的号召,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及时接种疫苗。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意义、相关政策、禁忌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党员要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接种新冠疫苗的认识和理解。

理学院将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教师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同时,也会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用行动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以砥砺奋进的姿态迈入“十四五”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