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20年北京建筑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成功举办

供稿:白羽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2-08-09

    6月10日,2020年北京建筑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成功落下帷幕,共有300名本科生组成100支参赛队伍报名赛,最终有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8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生没有到校学习,4月中旬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小组的老师们就专门召开线上会议,讨论是否如期举办校赛。老师们各抒己见,仔细分析了利与弊,最终达成了线上举办竞赛的一致意见,并讨论了具体的报名、出题、发题、收题、评审的细节。

指导小组线上讨论

5月初指导小组完成了竞赛的报名工作,5月12日-19日学生进行了正式比赛。今年校赛有两道题目供参赛学生选择,一道题目有关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数据分析,另一道题目有关我校两校区班车和摆渡车调度安排。这两道赛题是在指导小组老师们多次讨论基础上确定的,主要是考虑到题目的背景学生都比较熟悉,一方面更容易激发学生的参赛热情,另一方面让学生更深刻体会数学的应用。经过为期一周的比赛,75支队伍提交参赛论文。为确保结果公平公正,每篇论文都由三名不同的评审老师进行匿名评阅,按照平均成绩高低确定所获奖项。

赛题发布

面对疫情,指导小组克服重重困难组织了校赛,参赛学生通过团结合作奋发拼搏完成了比赛,亲身体会了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相信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一定会给大家留下特殊的回忆。同时,校赛的成功举办也为九月份的国家级数学建模竞赛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和选拔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