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用炙热初心谱写新时代之歌——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党员集体观看《秀美人生》

供稿:郑环环 | 审核:李大伟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12-21

为持续推进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走深走实,教育广大党员同志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2020年12月17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员84人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该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百坭村服务群众、奉献自我的动人故事,是一部富有质朴情怀、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影片。在近2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大家都被影片中一个个脱贫励志故事深深折服,更被黄文秀身上的那股韧劲、那股精神以及她对贫困群众的深情深深震撼。


观影后,大家为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所动容,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把心中感动转化为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在工作中持续践行“文秀精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投入到事业中,实现我们共同追求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