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袁晓娜 | 审核:白会娟 毛发虎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4-03-18

近日,全国第十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在此项赛事中再创佳绩:全国赛一等奖6人,二等奖9人, 三等奖26人;北京市赛一等奖23人,二等奖33人, 三等奖37人;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各高校广泛认可的专业学科竞赛,该竞赛给广大数学青年才俊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思维和数学能力的舞台,因此得到了学校和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来自各学院共计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理学院教师对该项比赛极为重视,赛前开展了校内竞赛选拔和专门的赛前统化教学与指导,同学们积极备考,在数学理解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均获得提升,最终发挥出色,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各个参赛类别(非数学A类,非数学B类,数学B类)均有突破,再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竞赛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高数改革结出的硕果,离不开高数老师们的辛勤教学和辅导,离不开理学院、学工部、教务处对本次竞赛的大力支持。祝贺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