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理应有你”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代云|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1-03-08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值此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理学院围绕“学习雷锋·理应有你”主题,依托主题班会、结合学习实践、拓展服务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积极投身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所能及从事志愿服务的各项实践中,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电子201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分享高校青年大学生所认知的雷锋精神:雷锋作为一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却又像高高悬挂在天空的璀璨明星,尽管有时会被薄雾笼罩,但决不会陨落。雷锋精神代表着先进的人生观——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正确的价值观——在平凡细小的工作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高尚的道德观: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

201班开展了“我在家是这样学习的”话题打卡活动,结合个人实际,畅谈以学习雷锋为契机规划好新学期规划的感受和体会。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191班同学们云上相聚,在迎接2021年新学期到来的同时,形成良好的氛围号召大家发扬雷锋爱岗敬业、志愿服务的精神,将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用在自己的实际生活中,同时锲而不舍地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用更好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青春力量。

电子181班的同学们围绕雷锋精神展开了讨论,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深层涵义: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雷锋同志的纪录片,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统一同学们在求学之路不断探索的同时,也要深刻领会并践行雷锋精神,感悟自身使命担当,抒写青春风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生活中,雷锋将一件件力所能及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更应该长期持之以恒”,硕研201班同学分享了学习雷锋的感受和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这就是我们今天为什么还要学雷锋的原因。

把握青春之曲,续写奉献华章;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向党争先锋。让我们珍惜青春与时光的宝贵馈赠,让我们带着新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青春风貌,喜迎党的100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