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党百年·理应有你: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

作者:代云|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2-08-09

理学院11个班级于2月28日前召开了新学期【建党百年·“理”应有你: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主题班会。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同学们围绕建党百年主题集体学习党史相关知识;对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安排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沟通并围绕新学期前三周的线上学习、论文设计及就业准备等工作进行交流;最后,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及生活计划进行了展望,同学们纷纷表示以饱满的热情和期待迎接新的起点,开启新征程,主动作为,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和接班人。

在电子201班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谈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100年前,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打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炎黄子孙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有了归属和路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2月27日,信201班围绕建党百年·“理”应有你: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主题,开展了班会。同学们通过交流和研讨,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的决心和信心。此外,同学们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洗礼,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自觉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制度、道路和文化自信,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投身于学习、工作和实践中,不负历史嘱托、履行青春使命。

首先,电子191班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就建党1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并且针对寒假期间开展的“五个一”活动进行了心得体会分享。接着,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党的历史以及建党百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党的十四五规划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路径。班会的最后,同学们一致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

2021年2月26日,信191班开展了新学期前的主题班会。首先,同学们围绕新学期前三周的线上学习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项注意事项及管理规定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接着,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等主题,进行了主题的集中学习。在学习分享和交流中,同学们提及了《民法典》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天问一号”、新冠疫情防控等各项辉煌的成就,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实践和庄严承诺,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和信心,切实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力量和社会主义实践的崇高追求。

在电子181班的班会中,首先同学们围绕新学期线上学习安排及开学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接着,同学们针对在新的一年里个人就业及考研等事宜进行规划和交流。此外,本周为学雷锋活动周,同学们围绕雷锋精神以及如何从个人做起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了主题分享。班会的最后,同学们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181班在班会中交流到:一方面,面对历史赋予的新使命,作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我们要有勇挑重担的无畏精神,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努力练就本领,不断提高自己。另一方面,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主动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努力以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最新理论和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勇立新时代的潮头,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在电子171班班会中,同学们交流到: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计划的关键节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过本次班会的主题教育,增强了高校青年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情感和思想认同。

信171班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及新征程、新起点、新作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春季新学期班会。在班会中,同学们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以及自己的新年展望。同学们认识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努力才让我们生活在如今这样一个和平幸福的环境里。作为一名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的青年,我们当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在新时代将党的思想精神传承创新和发扬光大!

硕研2020班于2月28日召开了【建党百年·“理”应有你: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主题班会。同学们讲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站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身为高校青年学生,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同时注重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同时,我们认识到“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我们必须努力强化自己的党史学习和党性修养,坚持专业学习与思想提升同向同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主题班会中,硕研2019班同学们交流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研2018班同学们围绕“建党百年·理应有你”主题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战胜各种挑战,才日益成熟并成为全国各族人民的主心骨。2020年,中国全面迈进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壮举显示了只有共产主义才是正确的道路选择,坚定了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文化自信。今天,我们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