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 赴圆明园遗址参观实践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4-23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理学院于2019年10月19日,组织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11期发展对象赴圆明园遗址参观学习。

  

  

 

  从东南门进入,顺着地面的石板路一路前行,参观周边古筑景像,虽然园内建筑已成遗迹,却仍能窥见往昔“万园之园”的辉煌与当时造园艺术的杰出。随着参观的深入,一处处残垣断壁呈现在眼前,大家心头逐渐沉重并对曾经的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思索和体会。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参观时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对历史的学习是十分必要的,圆明园历史遗址的存在,始终警醒我们不要忘记曾经的屈辱历史,它也始终激励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每个当代青年,都要时刻铭记“落后便要挨打”的惨痛教训。

  

  

  

  通过本次参观实践,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于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白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精神和为国奋斗的信念,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