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35场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会

作者:黄伟|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0-11-07

理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35场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会

2020116日下午35场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会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陶丹在线上进行报告,应用物理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余位师生在线下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应用物理系主任黄伟教授主持。

陶教授做了题为“物联网技术发展概的学术报告。根据物理世界的联网需求和信息世界的扩展要求,催生了一类新型网络——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从而掀起了信息科技产业的第三次革命。从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历程,由浅入深地引出物联网的基本理论。根据信息生成、传输、处理和应用的原则,分别介绍物联网感知识别层、网络构建层、管理服务层和综合应用层涉及的核心技术,说明了物联网技术在物流管理、智能交通、环境监控、智能医疗等的典型应用。报告结束后,陶教授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本次由理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使大家更系统更全面地了解了物联网技术发展的历程,丰富了师生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陶丹,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传感与信息处理、物联网等,曾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及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学术知名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0项。CCF高级会员、CCF物联网专委会委员,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