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第24场交叉学科学术报告

作者:白羽|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0-06-03

         20206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的马万教授应邀做本年度24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报告由崔景安教授主持,3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马教授的报告题目为“Global dynamics analysis of a time-delayed dynamics model of Kawasaki disease pathogenesis”, 他主要从研究背景、主要模型构建和数值模拟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马老师首先说明了川崎氏病症的发病背景、传染机制等,并阐述来其建立得模型方程,通过分析该方程的局部与全局稳定性来控制系统,进而控制该病毒的蔓延与传播。报告结束后,马老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和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线上学术交流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宽了师生的研究思路,了解了前沿的研究领域,为生物数学科研团队开展后续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马万教授,任职于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 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数学、泛函微分方程与差分系统的稳定性理论等。任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任秘书长,生物数学学报常务编委,Int.J.Biomath编委,Abstract Appl. Anal.编委,美国[Math. Rev.]评论员。在科学通报、数学学报、Nonl.Anal. J.Math. Biosci. Eng. Discrete Contin. Dyn. Syst.Appl. Math. Letter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80余篇,联合翻译译著1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