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理学院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冲刺座谈会

作者:刘春燕| 审核:刘茂省 毛发虎 | 发布日期:2024-03-12

3月4日上午,理学院在大兴校区基C-509举办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冲刺座谈会,邀请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处长霍丽霞和项目管理办公室主管侯兴旺到会指导答疑。座谈会由副院长刘茂省主持,理学院教师20余人参会。

座谈会开始,霍丽霞处长从申报分析、申报类型、申报诚信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霍处长指出项目政策深化人才资助体制机制改革,包括放宽女性申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年龄限制、优化申评模式、持续激励原始创新等。她还介绍了2024年非集中接收项目类型:全年随时发布指南,按照指南规定时间接受申请。强调对会议评审重点讨论项目和到会答辩项目,各科学部要重点排查代表作不实或不规范署名问题。

侯兴旺老师介绍了国基金项目申报的限项规定、信息系统、注意事项等问题,最后强调了一些申请不予受理的主要原因。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就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提问与讨论,科发院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刘茂省副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座谈会,老师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审核评估及指标体系了解更为透彻,做好申请书的提交、返回修改等工作,更好地推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有效进步。做好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