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第七次研讨与交流

供稿:宋奇超 | 审核:白羽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1-07-02

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开展第七次研讨与交流

2021年6月25日下午,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基础楼C-509开展第七次研讨与交流活动,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大伟主持。

首先,副院长白羽对课程思政教学资料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27位被抽查教师的教学资料全部合格,但是存在同一门课程使用完全相同的教学材料、课程思政元素偏少等问题。接着,她汇报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资料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案例的提交和评审情况。14位教师提交了教学资料,16位教师参与了教学案例的录制。根据专家评审成绩,经过大家评议,确定了一二三等奖名单。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崔慧娟老师的《普通物理》和白会娟老师的《工程力学B》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讨论了案例的优缺点。

最后,李书记指出,这次课程思政教学资料检查、课程思政示范教学资料评选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案例评选的活动,有效地推进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大家要认真学习优秀教学资料和优秀教学案例,真正做到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切实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