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团队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5-09

北京建筑大学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是学校重要的基础课教学团队,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理学院教学科研主力军,是一支年龄、职称、知识结构合理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团队教师不仅是全校本科基础课程的主要承担者,也是理学院数学学科硕士点和应用统计学专业学位硕士点的主要建设者。

作为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理工科院校,高等数学是我校最重要的核心基础课程之一,其特点是教学任务重、影响面大。高等数学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到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在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建筑大学的路上,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的老师们致力于基础教学改革,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在高等数学教育改革中做出了一次又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实践。团队注重先进的教育理念,采取了分级化教学、个性化辅导、过程化考核、信息化管理等一系列举措。在教学中鼓励学生打好基础的同时,更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

团队成员重视本科人才培养,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是一支高素质的本科数学课程教学团队。多年以来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1998年高等数学课程被评为建设部一类优质课程,并于1997年、2001年、2005年被评为校级优秀课程,2006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及北京市精品课程建设项目,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2009年教师们精心编写了教材《高等数学》,并成为北京市精品教材建设项目,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在老师们地不懈努力下,2007年高等数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特别是2015年以来,团队借助面向新工科建设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共出版教材10余部,立项教研课题8项,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团队教师在教学比赛中也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在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北京、华北赛区各类奖励11人次获奖。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二等奖多项。校级青年教学名师1人,校级优秀教师3人。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集体、先进教学单位。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中不断取得突破。

在新时期,高等教学团队继续努力奋进,针对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的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使高等数学课程为学校“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这一目标提供理学支撑。以优秀教学团队、精品课程、丰富的教学手段为建设内容,以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目标,以规范健全的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为保障;使教学团队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达到北京市同类高校的先进水平,使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有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