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理学院召开期中“教与学”线上交流会

供稿:田芳 | 审核:程士珍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05-09

为进一步加强延期开学期间师生“教与学”思想交流,进一步促进线上教与学质量与效果,5月7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期中线上交流会。副院长张长伦、副书记田芳、辅导员和教务员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各班在线教学联络员参加了交流。教务处赵琳琳老师、督导组罗健老师、学工部王梦鸽、排孜古共4位老师应邀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张长伦主持。

会上,同学们就考试形式与安排、毕业答辩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就增加例题讲解、期末集中复习等,提了一些想法。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发言,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谈到,学院自开学以来,一直保持与线上教学联络员的良好沟通,阶段性反应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教与学进行的比较顺畅。

与会教务处赵老师、督导组罗健老师,针对期末阶段的教学工作方案计划进行了简要说明,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对于学生的课堂反馈、作业情况以及毕业设计、就业情况等进行了说明,提醒广大同学,自觉自律完成教学任务、加强与任课老师、指导老师的沟通,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并提升就业紧迫感。

田芳在交流会总结中谈到,针对线上教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制定了线上问卷,整体反应学生在线学习的状态以及对所学课程知识点掌握情况等,已经转发给各系主任,可以分析后期的教学手段以及教学互动方式,进一步提升教与学效果;各班班委要密切关注本班学生学习状态,就学习情况加强与任课教师的交流;发挥班级学习帮扶小组的作用,带领大家做好中期后面的各项学习任。另外强调,目前开学时间尚未明确,请同学们继续做好“不离家 不返京 不返校”的总体要求。

0e04ee4d4b63403ab682d2d4e2fef5d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