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理学院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会

供稿: | 审核: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04-23

4月7号下午,理学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张军和王雅杰老师为全院教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培训,使用“腾讯会议系统”进行。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长伦主持。

首先,张长伦副院长介绍了理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双万计划”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背景下,学院课程建设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王雅杰老师首先对标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要求,从基本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入门条件以及课程申报条件进行介绍。并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以及资源工具利用等方面详细讲解教学设计过程。培训过程有讲解有互动,也是一堂非常生动的线上教学示范课。

最后,张军副处长高度评价了理学院课程建设的成效。并从金课建设的角度,结合理学院在线教学课程建设情况,对学院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和指导。希望以新版培养方案制定为契机,做好基础课程的一流课程建设工作。

就课程建设相关问题,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就理学院基础课程的特点与线上教学的结合,什么是水课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张军副处长和王雅杰老师与大家互动解答。

此次培训会,正值在各类课程申报的准备阶段,对老师们的申报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也必将有效促进理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