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动态

国家级名师、北京交通大学大学陈后金教授到我院进行教学交流研讨

供稿: | 审核: | 摄影: | 发布日期:2020-04-23

  2018年7月3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莅临理学院,做了一场“新时代背景下课程教学与教材建设”的精彩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专业、课程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等近40人参会,教学副院长张长伦主持了会议。

  陈教授从先进的教学理念、清晰的教学内涵、发展的教学内容、有效的教学方法、优秀的教学团队、丰富的教学资源、良好的教学平台、物化的教学成果八个方面对他主持的《信号与系统》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了细致地展开,将信号的频域分析等深奥的内容通过动听的音乐呈现,体现了对教学内容的深入理解,并展现了该课程在MOOC平台上丰富的教学资源。最后,陈教授结合前不久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提到大学教学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引起各位老师的共鸣。演讲结束后,老师们与陈教授就课程建设、教学团队、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陈教授的报告对我院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教学和教学团队建设等,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