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2016年度理学院分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16-12-22

  按照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2016年理学院分工会、教代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在学校党委、工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建民主、和谐、健康的“教工之家”为载体,构建党政主导的维权格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中。

  1.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分工会服务学校和学院发展、服务教职工成长的能力水平,解决好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疏通教职工利益诉求的渠道,广泛听取并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2.组织和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和本单位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工作中。保障教职工对学校和本单位重大事项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增强民主管理工作的实效性。配合行政,积极推进院务公开和对院务公开的考核工作,通过公开栏、网页、公共邮箱、微信、飞信等形式,使民主管理工作得到落实。

  3.充分发挥分工会、工会小组的作用,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和活跃教职工生活,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努力把理学院建设成为一个北京市级模范的教职工健康之家。

  4.积极开展教职工思想教育活动。通过教职工大会、报告、座谈、培训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政策形势,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文化素质等各类主题教育。加强师德教育,严格师德管理, 树立师德典型,不断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师德师能双轮驱动为目标,创新师德教育,引导教师树立远大职业理想。

  5.认真做好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认真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讨论和筛选,对确定提案的内容,落实具体的提案负责人,努力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为大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6.坚持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如:看望和慰问生病教职工和困难教职工、教职工爱心捐款、开展在职教职工与退休教师之间“一帮一”活动等,努力办好教职工的福利和保护工作,不断增强分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温暖人心的事做实、做好。

  7.关注女教工身心健康。认真关心女教工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与健康,最大限度地保护好、发挥好她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理学院分工会

  2016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