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2017年度理学院分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17-04-11

  按照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2017年理学院分工会、教代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在学校党委、工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建民主、和谐、健康的“教工之家”为载体,加强党、政、工的联动建设,紧密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中。现将各方面工作计划如下:

  一、发挥教代会作用,维护教职工权益

  继续深入贯彻《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细则》、和《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发挥教代会的作用,做好院务公开和教代会提案工作,组织教代会代表列席校长办公会,必要时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切实维护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营造有利于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良好氛围。

  二、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教师职业发展,促进学院教风学风联动建设

  (一)定期开展主题活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融入到教学过程中;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使得他们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得到锻炼,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提升他们的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引导中青年教师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围绕交叉学科建设,搭建科研团队,激发科级创新活力,提高科研水平。

  (二)定期开展师生交流,促进教风学风联动建设。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要求,定期开展师生互动主题交流,强化标准规范,突出特色。以教风促学风,以教风学风促院风,营造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三、搭建文娱休闲平台,促进教职工身心平衡

  (一)分工会小组分别牵头,成立院内休闲活动小组,比如乒乓球、健身操、羽毛球、健步走等,确定学院分工会活动日,以集中、分组等形式每月开展文娱活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愉悦身心,缓解工作压力,促进教职工身心平衡。

  (二)定期与学生开展互动交流,拟于2017年开展师生羽毛球比赛、乒乓球等赛事,加强师生互动、情感交流,创造学院和谐的育人环境。

  四、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

  关心教职工生活,比如:看望和慰问生病教职工和困难教职工、教职工爱心捐款、开展在职教职工与退休教师之间“一帮一”活动等,努力办好教职工的福利和生活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分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温暖人心的事做实、做好,增强教职工对学校的归属感。

  五、加强分工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建家工作水平

  (一)支持分工会、工会小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特色建家。

  (二)加强学院分工会工作信息化建设,用好微信群,关心教职工思想动态,加强工作的宣传面和覆盖面。

  (三)做好小家配套建设,比如展柜、茶歇、读书等设施和建设。

  

理学院2017年工会活动计划

序号 活动主题 负责人 时间 地点或活动形式 所需经费 备注
1 跳绳踢毽子比赛

俞晓正

王少钦

2017年4月11日 基C南空场

优秀奖

参与奖

 
2 春季游园活动

田芳

黄尚永

2017年4月25日

清源公园(定向越野)

花卉大观园 参观

门票

奖品

 
3

“尊师、爱生”

师生主题沙龙

王恒友

田芳

2017年5月

沙龙室

(“最爱学生”工作体系研讨)

茶水  
4

参加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师

讲课观摩

李洪

赵浩然

2017年6月 入选校赛老师学院公开课 奖品  
5 师生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田芳

吴雨桐

俞晓正

2017年6月 气膜馆,友谊赛

奖品

 
6

“师德、师风”

教育思想大讨论

程士珍

田芳

2017年6月 沙龙室

茶水

 
7 理学院教师摄影大赛

田芳

王恒友

2017年9月

以风景、亲情、人文等分类评奖

出片、奖品  
8

迎评促建

师生主题沙龙

程士珍

田芳

2017年9月

如何教?如何学?

主题讨论

茶水  
9 秋季游园活动

田芳

黄尚永

2017年10月 北宫公园 门票  
10 理学院新年团拜会

田芳

王恒友

黄尚永

2017年12月 学院教工之家

道具、奖品、茶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