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支部工作例会

作者: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2-08-09

4月26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支部工作例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大伟主持。

会上李大伟对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部分解读,并就近期开展的讲微党课主题党日、征文等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策划,切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接着部署了学院“建党百年 理应有你”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对已完成的“百年峥嵘岁月 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及时进行思考和总结,继承和发扬“坚定跟党走 坚决听党话 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对正在进行的“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党建活动要认真组织,发动党员积极参与,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全面启动“强师德 优教风 促学绩 严学风”模范之星选树活动,进一步加强学院教风、学风、作风建设,推进三风联动,打造学院优良的育人环境;启动“学红色家书、悟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师生一起学家书、读家书、悟家书,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追忆前辈坐标、感悟先烈初心,激励广大师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推动学院发展的无限力量。

会议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学院党委通过对照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台账”倒查《党支部手册》可以看出:各支部能够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五方面基本达到了建设要求,但个别党支部还存在一些未查出和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会上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各支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学院党委将于五月上旬开展党支部规范建设“回头看”:检查“党员E先锋”和党支部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逐步落实落细,学院党支部整体功能不断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突出。

李大伟最后强调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具体是做到“两把关、三抓牢”。一是把好方向关:党支部书记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二是把好政治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证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特别是党员发展问题上要严格把关。三是抓牢教育管理: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加强党性教育,激发教师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促进学院持续发展。四是抓牢师德师风:着力对每人闪光点的挖掘,守初心使命、立师德师风、扬教风学风。五是抓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党支部要坚实理论思想基础,落实支部领导责任、加强压力传导到人,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实现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