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1-06-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蔡奇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理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4月-5月积极开展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共有8个党支部149名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每名党员“走上讲台”,通过PPT展示等多种形式讲党史故事、谈自身感受:以小角切入、多角论证、结合自身、深入浅出与支部成员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同时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微党课评比”活动,选出四名优秀学生参加学校微党课展示评比,进一步推动了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通过微党课主题活动的开展,全院党员师生由过去的“听众”成为现在的“主讲”,由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党员在备课、讲课、听课的过程中重温党的百年风雨路,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党的光辉时刻,将学习党史和悟思想结合起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学习和工作热情,提高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为理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