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作者: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2-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9月18日上午,学院专职组织员郑环环带队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真实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馆内珍藏大量历史文物和档案材料,全面面深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气概和铸就百年辉煌的奋斗历程。入党积极分子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被眼前的陈展所震撼,轻声交谈,表达自己的认识与感悟。

参观后大家无不切实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纷纷表示此次观展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体会:

王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展览的今昔对比,我们非常直观的看到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我们党的伟大功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我们党的千秋伟业的使命抱负相一致,要坚定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闫慧林:百年峥嵘岁月,看着往日艰苦斗争的岁月,我们更要学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无数英勇的革命先辈用其民族情怀、家国大义凝铸成了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从1949年的开国大典,到改革开放,再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跟着中国共产党的引领,走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更加坚定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牛玉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学习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走在展馆走廊,一幅幅画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李星: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通过一个个展品感受革命先辈的伟大,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们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冯振洲:国之斗争,国之建立,国之崛起,国之强盛,国之经久不衰,集前人,当下人,后人于一体。纵观此次历史展览,为之震撼,不身临其境,不知枪支弹雨累累伤痕,不知爬雪山过草地真实艰苦,不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之底蕴,一时心中多少滋味。任重道远,我们虽不能替先人原谅历史,但可以展望未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愿精神永驻,世界和平!

王慧晴:今天,我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刚进馆,我就被眼前宏伟壮观的景象所震撼。看到红军长征过草地时用来充饥的皮鼓等深切的体会到党成立初期的艰难,感受到共产党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更加明白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倍加珍惜。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入成为其中一员。

李静:今天很荣幸的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从步入展厅开始就感受到了浓厚的“红色”气息,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从一楼到四楼,感觉如同徜徉于历史长河之中,桩桩史实、件件实物将我们代入到了当时的年代,向我们全方位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难历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继往开来!我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侯立艳:此次经历让我对于党的100年发展的历史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这段发展历程让我体会到了共产党成长过程中经历的艰辛与困难,传承坚韧与创新的精神,也感受到了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坚持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信念。

王秀秀: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与同学们一同参观学院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活动,有幸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及党的百年历史变迁。展览馆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精神,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我们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通过参观,我又一次深刻的接受了党的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作为积极分子,更要牢记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将其实际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勇于开拓创新、锤炼自己的高尚品德。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被深深地震撼到了,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希望我能够早日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梁宇: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跟随党支部的领导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初入场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让我震撼,随后我和同学开始了自由参观,从1921年建党到1949年建国,再到2021年的今天我们党经历了无法想象的苦难,当参观到国庆35周年大阅兵时,看到游行的群众,舞动的鲜花,放飞的气球的时候,我真切的感受到我们党为了人民付出的努力,深刻的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看到最后苦尽甘来之感油然而生,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迎来了美好的生活!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 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

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代铁林:通那过这次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近距离接触革命先烈留下的文物甚至就义时的刑具,我更加深刻的明白我们党我们国家今天的成就是非常来之不易的!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党员的绝心!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王冠群: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配合相关党建精神,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我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午前去北京朝阳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今年才竣工,向公众开放不久,我们还不是正式党员,对能去参观都感到非常荣幸。展览馆共三层展厅和一层宣誓厅,全景式如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最初的流血牺牲到如今的国家繁荣,从当年的打击外来侵略者到如今的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从我们的第一任主席-伟大领袖毛主席到如今的“习大大”,我们都看的热血沸腾。甚至在看到建国前后各位革命先烈的无畏牺牲,都有些热泪盈眶。最后,大家在场馆前合影留念,真正体现了“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我们必将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紧跟党走,不怕困难,努力报效祖国!

田宇:此次参观党史馆,虽然不能身临其境体会先辈们的不易与艰辛,但是伴随着党史馆的参观路径,我深刻体会到在为中国独立富强的征途上,各位八路军战士,解放军战士,文学工作者等所做出的任何努力与抗争,所有这些都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我认为我们缅怀先烈,缅怀历史并不是忆苦思甜,而是要汲取他们的精神,他们坚韧顽强,迎难而上,为了国家奋勇争先。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赵一曼牺牲前写给儿子的遗书,她在遗书中遗憾自己没有好好教育儿子,如今她预感到自己即将牺牲,不能再用千言万语来教导孩子,只能用实际行动来教育孩子。我想这就是真正的“言传身教”,为了祖国,牺牲小家,用自己的精神影响着子孙后代。“长征”一直是我们从小到大听到最多的词汇,爬雪山过草地。这次我亲眼见到了他们吃剩的皮带,皮鼓,战士们的年龄也许和我们一样大,也许比我们还要年幼,但是他们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这条艰辛之路,承受的比我们多太多了,我们总说,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我现在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不易,是非常不易,所以我们的祖父母一辈都勤勤恳恳,勤俭节约,即使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还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因为他们比我们更真切地体会过生活的艰辛,现在我更加理解他们,也更加坚定自己要珍惜美好生活的信念。这次的参观,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太多太多了,一次次周年阅兵的视频,让我看到逐渐强大的祖国。热烈欢呼的人民,让我看到幸福美满的祖国。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懈,奋勇争先的结果,他们克服千难万险种下一颗稚嫩的种子,如今才有这绽放的盛世年华!如今我辈仍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守护发展伟大祖国而不懈奋斗!

刘孟琦:今天和同学老师一起去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它主要陈列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2021年经历的沧桑变化。主要参观的第一层,为建国之前的,主要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第一次结合,即毛泽东思想。经过这次参观,吾辈应当自强。没有前人的浴血奋战,哪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身为当代研究生,我们也应该为社会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建设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

宋艳飞:今天有幸能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无比激动,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我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追随着先烈们的红色足迹,跟随着前辈们的坚定脚步,穿越历史的红色长廊,在时空转换中跨越党的百年激荡岁月,既震撼又感动,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会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昂首奋进崭新征程!只是由于时间限制,后面观看时有点急促,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去一趟,接受党史的洗礼!

张琰: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感到了先辈们的不易,尤其是看到1949年开国大典的影像时的讲话,发自内心的对他们很敬佩!看到后面是各个时期的奋斗使我们有了现在强大的中国,经历很多坎坷很多磨难当我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都万众一心,我深受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