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2022-2023学年《党的基本知识》初级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郑环环| 审核:白羽 | 发布日期:2022-11-24

理学院切实落实二级党校功能,着眼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做好发展大学生入党工作,根据相关规定,于2022年10月30日在大兴校区基C-411开展《党的基本知识》选修课和初级党课培训。38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积极参加了课程学习和研讨。

本次初级党课共有三个阶段: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培训、党史专题知识讨论、撰写思想心得体会。党的基本知识理论培训共有五个课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学习贯彻《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分别由由我校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学院将学生分为四个专题讨论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讨论,明确入党申请人的学习目的,努力用党建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本次培训,学员思想上要求进步,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中积极参与各个培训环节,结合实际进行研讨和交流,每人手写个人学习总结和心得1500字,圆满完成初级党课培训全过程、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