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穿梭百年峥嵘岁月 感悟青春担当力量”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环环| 审核:毛发虎 |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理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一党支部于6月8日开展“穿梭百年峥嵘岁月 感悟青春担当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专职组织员郑环环老师带队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一起沿着百年党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览内容。展览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时间轴,聆听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等四个部分内容的讲解,并认真观看了展厅中2600余幅历史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系统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大家在长征主题的沉浸式全景XR动画前拍摄照片和视频。该动画全景复原了爬雪山、过草地等一幕幕红军长征时的场景,令人身临其境地体会到长征的艰辛和红军战士的无畏。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此次参观是一堂令人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党性实践教育课,学生党员不仅在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更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决心,焕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纷纷表示要奋发学习,刻苦钻研,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