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作者: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1-09-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理学院研究生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9月23日在学E报告厅,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观看了红**《革命者》。

电影影片用倒叙、插叙方式讲述李大钊同工人一起罢工、为无辜的报童奔走抗议,带领学生们街头游行,深入底层民众开展调查研究,寻求国共合作的努力身影等。一系列故事带着党员同志们走进历史的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使大家深受感动,表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学习,在新的征程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部分党员观后感:

陈靖宜:《革命者》是一部讲述革命先烈李大钊的人物传记式影片,从电影的开始到结束,我没有一刻不被震撼和感动。电影通过对李大钊先生最后38小时的倒叙讲述推进故事情节,并巧妙运用插叙方式进行补充,使得李大钊先生的革命经历和人物色彩的表达极其丰满和充实。电影中对光线的运用是鲜明的,光代表着希望。在每一束光出现的地方都充满着无限的韵味,那是革命者对光明的呼唤,那是胜利终将来临的象征。李大钊先生在狱中黑暗处回眸微笑时的那束光,照亮了他的脸庞,也终在照亮着复兴的方向。

我的感动在于李大钊先生对理想信仰的执着与相信。大钊先生被捕入狱后,面对同志们的营救,他断然拒绝。他说:“从古至今没有一场革命的胜利不是用血换来的,如果我死了,能够让唤醒那些麻木的人,能够让活着的同志们更加奋勇前进,我可以去死,我应该去死。”“我可以去死,我应该去死”,这是何等的誓言,这是何等的无畏,这是何等的相信!李大钊先生的扮演者张颂文老师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影片中我重现大钊先生登上绞刑架时,我也在想他当时就真的不怕吗?我认为每一个临刑前的人或许都会害怕,但这种怕持续多久是取决于是否明白自己为什么而死”。李大钊先生相信自己的死是有价值的,相信自己一个人的死可以换来千百万人的生,因此,他的惧怕只有一瞬,他的勇毅与从容却是不朽。

李大钊先生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最核心的创始人。他曾誓言:试看将来的环球,必将是赤旗的世界!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大钊先生的是,您当年所高举的旗帜已经插遍了神州大地!

我们相信,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成为;我们相信,伟大的人格须在为大多数人的劳动中成就;我们相信,崇高的理想终在不懈的奋斗中成功!

金童:《革命者》,此电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上映,电影场景再现软弱外交屈辱历史,再现民族存亡时刻,再现民族觉醒时刻,再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数万万中国人浴血奋战。现在和平年代的幸福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

王中伟:电影《革命者》讲述了李大钊先生在乱世之中敢于发声、勇于探索救国之路,最终为革命献身的光荣故事。电影令我感触最深的一幕,是在上海法租界,法国人杀害报童后,李大钊先生聚集力量、慷慨陈词,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最终让凶手伏法。

如果每个人都对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压迫视而不见,那么中华民族将走向衰落。但只要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国之心,那么娟娟细流将会汇集成汪洋大海,只要中国人都团结起来,就没有干不成的事!现在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者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特别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