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寻红色足迹,向国旗敬礼;不忘抗战英雄,向纪念碑默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1-05-31


5月21日凌晨4点55分,当天安门广场响起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41名党员佩戴党徽、神情庄重,集体向国旗行注目礼,同唱国歌。大家心情激动,燃起对伟大祖国的无限自豪和热爱之情,这是研究生党支部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深刻的党性教育活动现场。

研究生党支部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周密策划,定于“七一”之前到天安门广场开展“寻红色足迹,向国旗敬礼;不忘抗战英雄,向纪念碑默哀”主题党日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升旗仪式结束后,41名师生党员一起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自发挥动手中的国旗、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风雨激昂岁月,感慨伟大祖国崛起的繁荣昌盛,抒发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使命责任。

此次活动让所有党员都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国家赋予青年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激励着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