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到党建实训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郑环环| 审核:李大伟 | 发布日期:2021-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12月16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学校党建实训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听讲解、看视频、学理论、悟真理、谈心得,五位一体的学习体验,为推进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增强支部党建工作活力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党校讲解团成员孟钰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党建实训基地“指导思想、主要做法、榜样引领”三个展区,学习了近年学校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和特色活动先进经验,从中寻找差距、研究工作方法,对今后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较好的借鉴作用。


理论学习阶段,全体党员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德中老师主讲的党课视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百年追求”,党课主要围绕历史使命、历史方位、战略规划、成就和挑战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学习,让同学们知道了当代大学生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要更加努力学习,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同时广泛涉猎、丰富自身知识,积极为以后投入工作、实现民族复兴做好准备。


同时观看了“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主要程序”视频,使全体党员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为党支部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的水平,奠定了基础。



交流环节,各位党员就当天参观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要从学习上、党支部建设两方面凝心聚力、比拼赶超: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优秀事迹高高悬挂在党建实训基地的展墙上。



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各位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各自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支部党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