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初级党课培训第二讲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6-10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引导广大学生入党申请人进一步明确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理学院于12月12日下午,在基础教学楼C509会议室举行初级党课第二讲的学习。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老师主讲,各班积极申请入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党课。

  

 

  田芳老师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新时代一起出发”为主题,讲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列举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阶段和思想内涵,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纷杂的时代背景下,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责任,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

 

 

  田芳在课堂中讲述了青年时代的马克思和毛泽东的成长背景和思想成熟的过程,结合习近平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寄托,引导广大申请入党的青年同学,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要 “坚持初心、紧跟时代、担负使命、脚踏实地、锻炼本领”,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