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初级党课培训第三讲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6-10

  为加强入党申请人对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的认识,理学院于2018年12月19日下午,于基础教学楼C509会议室进行初级党课第三次课程。本次会议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建杰教授主讲,课程主题为《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四十年》。

 

 

  肖老师从”改革开放的缘起,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的成就与经验”三方面展开论述,从缘起谈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发展过程,在历史进程中,通过几个重大事件节点,展现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过程,在成就和经验中,用鲜活的数据展现了伟大的成就,并向大家一一梳理九条经验。在40年的改革开放之路上,不断出现新问题、新矛盾,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通过40年的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创造力和生命力,更加有战斗力。

 

 

  最后,肖老师鼓舞广大同学,要“高举旗帜,砥砺前行”,紧跟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平时学习工作中,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提高个人素养,并希望大家都能早日通过党的检验,加入党的队伍,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