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初级党课培训第四讲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6-10

  为加强入党申请人对北京建筑大学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历史,12月26日下午,在理学院基础教学楼C418进行第四讲初级党课。本场讲座由王锐英教授主讲,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芳老师主持,各班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锐英教授在本次讲座中就“北京建筑大学的起源”与“实业兴邦之梦”两个主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述。首先,王老师以北京建筑大学办学史展开了本次讲座,从史信、史据、史实、史观四个方面依次介绍,为同学们讲述了自清朝以来,我校从技术学校到中专到学院再到大学的独特发展历史,重点指出我校有着自豪的开拓北京职业教育、平民教育、工业与土木工程教育的历史。

 

 

  随后,王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之本源。我校历史传承有序,办学实体清晰。百年来,我校以平民教育为己任,以实现平民大学为梦想,勇于开拓京师职业教育,其“开通风气、振兴实业”的大学之梦先声夺人,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自强不息。

  最后,王教授以“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作为结束语,并提出了“总要想法子使学生人人有养家谋生的道路”,方合本校的办学宗旨。

  在王教授的精彩演讲后,田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平时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我校的光荣传统,不断在实践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学校、社会和国家的进步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