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读书分享会

作者: | 审核: | 发布日期:2022-08-09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读书分享会作为支部一项传统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4年,分上下学期举办,至今已经8届,本次分享会于2019月1月16日在基C-509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芳参加了此次活动。支部每位党员分享了自己阅读的书籍。

  胡蓉同学以书籍《战友小宝》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她分享到:有人说:“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已经有人为我们挡住了黑暗”。挡住黑暗的不只是人,还有这些军犬们,始终默默无言的保护着我们。它们不单单是朋友和陪伴,更是兄弟和战友。小宝从一只超萌的小奶狗,成为应用善战的军犬,经历了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残酷严峻的一线战斗,把自己全部交付给自己的战友训导员,那份爱和责任让人动容。白玉珍分享的书籍是《红船》,《红船》用真实的事件塑造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百余位个性鲜明、命运迥异的历史人物,书写了他们在那个特定历史时期和革命洪流中的思索与进取、沉浮与抉择,重点描绘了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国共第一次合作、北伐战争、中山舰事件、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会师等事件的前因后果,通过阅读这本书,她懂得了“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力量,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使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号召每位党员努力把践行“红船精神”变成我们个人日常生活的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红船精神”用之推动日常学习和工作。吕金隆阅读了《北京简史》,并在入学后利用闲暇时间寻访京城文化。他从北京的历史角色、北京的生态、经济、行政、环境发展、北京的教育以及北京三部曲四个方面做了介绍,并分享了阅读感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坚持不懈、永远进取、唯有自己强大才能立足于世界之林。王春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她在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是青年人甘于吃苦的榜样,正是陕北这样艰苦的生活磨练,锤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忍刚强的性格,铸造了他志存高远的情怀,并最终使他成为高瞻远瞩的大国领袖。他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启示我们,大凡有成就者,必将有经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过程;他榜样的力量启发我们:经历就是财富,苦难也是锻炼,实践的锻炼最能激发一个人潜能,磨砺人的意志,大凡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人,都务必打牢这个成长的根基。冯业娟分享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她讲到改变自己本质就是改变习惯,并且阐述了书中描述的七个习惯:积极主动、以始为终、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合综效和不断更新,并号召“养成七个习惯,做高效能人士,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其他党员分享的书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4、《人类简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