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述学测评会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审核: | 发布日期:2020-06-10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及理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月16日下午3点举行党员述学测评会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芳主持,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田芳首先强调学生党员述学测评暨民主生活会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2018年党委和党支部开展的相关学习和实践活动,在深入实施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基础上,每位学生党员要切实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查和互查不足,提出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

  之后,研究生党员逐一汇报2018年自身思想建设、工作学习及生活各方面情况,总结梳理的不足集中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切实关心国家和国际形势,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当中去;二是要深入领会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自己的学习实际结合起来,教和学相统一;三是要提升时间管理能力,从每天到每学期到研究生三年的规划应明确,并提升学习工作效率,改进拖沓的不良习惯;四是要勤实践,走出去,多参加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不断拓展自己的专业视野、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五是加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人际交往能力。

  田芳在大家自我剖析后作出点评,她指出各位党员都能客观、公正的分析自身不足,剖析问题符合自身实际,问题查找准确,整改目标明确。她还对每一名党员同志的优点给予充分了肯定,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增强了党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同时,她也提出了党支部的政治生活目标,要继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并集思广益,创新党支部理论学习方式,使之更加有亲和力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勇担当,有作为,加强吃苦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之后,与会党员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打分。此次民主生活会是研究生党支部的一次全面性总结大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也将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